无忌

圈地自萌、个人娱乐、不喜勿喷

金光瑶知道自己的结局后11

私设如山:纯属脑洞(曦瑶)

金光瑶在莫玄羽献舍魏无羡的那天晚上,梦到了自己的未来结局。

—————————————-

金光瑶与蓝曦臣两人都平复好的情绪,一起坐了下来。

“二哥,对不起,这次在不净世的时候其实我利用你了。”

“能被阿瑶利用,说明二哥是有价值的,我心甘情愿。”

“二哥。”金光瑶脑羞成怒的微唬道。

“好了,二哥不逗你了。阿瑶你接下来准备做何打算?”


金光瑶一说道正事就眼神凌厉起来。

“我去见聂怀桑前就收到消息,所以我将计就计。仙门百家的人自然不能单凭这书信便来定我的罪,但是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自然会想着去核实情况,所有证据我都安排人销毁了,并且我已经在背后布好了网,正好可以等着仙门百家哪些人有异心,自己往里跳,正好一网打尽。”


“那你让自己受伤是为了等你中毒受伤的消息传出,仙门百家的人又找不到确切的证据时,他们自然会怀疑是有人在背后故意做乱,书信里的消息便是一张废纸,哪怕以后再有证据传出,也有人会怀疑是有人故意造假。”


“对,我是在聂氏的地盘上中毒受伤,聂氏便会是他们第一个怀疑的目标,聂怀桑自顾不暇,自然也没有精力再来算计我。二哥,我不想把仙督之位让出,我千辛万苦走到这一步,我只需要中毒一次,既可以解决掉聂怀桑书信里的问题,也可以把有异心之人抓住,二哥,我不亏的。“


“阿瑶,以后别做这样的事了,你不知道我在不净世看到你倒在地上的时候,我第一次知道什么是害怕,我真的害怕就这样失去了你。”


“二哥,对不起,我其实也算计了你,我知道你收到书信后,肯定会来找我对质,可是我需要时间来布置这个局,也不想看到你眼中的失望,所以我是算好时间的。”

“阿瑶,就不怕我来不及吗?”

金光瑶笑着对蓝曦臣说道。

“那就是我命该如此,我认了。”

“阿瑶。”蓝曦臣薄怒道。


“我骗二哥的,我这么惜命,你还不了解我,除非我自己想死,否则我不会让自己没命的,我早安排人了,如果时间内你不出现,自然会有人来救我。”

蓝曦臣知道金光瑶说得轻松,可是一想到那天的情景,自己还是心有余悸。


“其实我没想到二哥会直接把我直接带回云深不知处。”

“二哥把你带回云深不知处,阿瑶是否开心,我……我是不是打乱了你的计划。”


“无事,二哥出面通知仙门百家也好,这样自然没有人会怀疑书信里的消息,都以为是背后有人别有用心。世人皆知泽芜君品性高洁,仙门百家的人,他们对你比对我还深信不疑,二哥,我这个仙督还不如你泽芜君的名头响亮。”


“那以后二哥的名头都送给你用。”

“二哥就不怕我打着泽芜君的名号作恶吗?”

“那我也认了,如果二哥名声不好了,只能去金麟台投奔阿瑶了,到时还麻烦仙督收留我。”

“好啊,到时候泽芜君就留在我金麟台做个端茶倒水的身边人。”


“阿瑶其实这个身边人还有一样技术特别好,仙督大人要不要先试一试这个人,技术够不够好。”

金光瑶害羞中又有着微微脑羞成怒的说到。

   “二哥,我们在谈正事呢。”

“二哥觉得这种关系以后一生的大事也是正事,阿瑶,我说的技术特别好是指武力高强,可以保护你,你以为我说的是什么?”


蓝曦臣看着金光瑶想要生气的脸,急忙一本正经的说道。

“咳咳,阿瑶原先打算最后怎么告诉我这些事情,还是准备一辈子瞒着。”

“我本来预计把这件事情处理好后就来请你去金麟台,共情。”

“阿瑶难道不知道活人共情,被共情之人必须完全相信去共情的人,这样灵魂才能共鸣,并且去共情之人如果有异心……阿瑶,你就这么信任我,不怕我作出对你伤害之事吗?”

蓝曦臣听到金光瑶的话上前紧紧抱住了他。

“阿瑶,防人之心不可无。”

“我相信二哥。”


“阿瑶,大哥的尸体。”

“二哥放心,我早安排好了,我没有那么丧心病狂,不然我当年就不会只是把他分尸镇压,毕竟毁尸灭迹才是最好的办法,我当年如果伙同成美一起把大哥尸体化为灰烬,只怕也无人有证据证明是我做的。”

“阿瑶,心地一直都很纯良,只是世道对你不公而已。”


“二哥,其实我这次布局也是希望,可以引蛇出洞,不过希望不大,只是有便是意外之喜,如果没有也无妨,不敢光明正大的出现,说明在投鼠忌器,经此一事只怕会缩得更深,没有什么多大危险。”


“阿瑶的意思是,怀桑背后有人?不过大哥下葬后变成凶尸还从清河去到兰陵,这点确实很可疑,聂氏应该对这种因刀灵入体而死的人,有很丰富的经验安抚,大哥居然能后面变成凶尸,而且是这么厉害的凶尸,怀桑肯定不会是一个人办到的。看上次聂长老的样子,说明聂氏中知道此事的不多,或许怀桑根本不敢让聂氏的其它人知道,毕竟大哥曾经是聂氏宗主。阿瑶你怀疑的很有可能,能这么远的运过去,瞒过众人布局这么大,以怀桑一人只怕难,肯定是与其它势力合作了,怀桑居然连大哥的尸体都能拿出来让人练化,真是……失了心智。”


“二哥说的没错,魏公子这方面的成就应该算是十分厉害了,可是练出来的鬼将军温宁,居然不及大哥这具凶尸。如果怀桑有能练出大哥这么厉害的凶尸能力,他就没有必要十几年伪装成一问三不知。我以大哥下葬后又变成凶尸之事,试探过怀桑,他一直回避这个问题,说明他知道大哥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在心虚。并且他并不知道控制凶尸之法,不然这次他不会受伤。其实他这次受伤是我安排埋在观音庙中的棋子试探的,发现他并没有修炼厉害的功法。我安排人专门去查过怀桑背后之人,没有什么大的收获,但是这也恰恰验证了背后势力只怕隐藏很深。”


“阿瑶我觉得大哥这具凶尸如此厉害可不是普普通通便能练出来的,至少练这具凶尸之人对此道上的研究不会低于魏公子,也许更强,莫非真是温氏余孽?”


“二哥,我怀疑不一定是温氏余孽,毕竟岐山温氏当年温若寒都没有这么厉害,并且我之前在不夜天卧底时并没有看到过有那么厉害的人,像魏公子这种天赋异禀,毕竟是世间难寻。而且如果真是温氏余孽,对我这个曾经杀掉温若寒之人应该是恨之入骨,最好让我死的方法,难道不是多练几具这么厉害的凶尸,直接在当时一起拥上来,只怕我和成美都等不到控制住凶尸,便会被撕碎了。”


“阿瑶的意思是这背后之人没有想要你的命,至少当时没有想让你死。”

“对,我猜测这背后之人一开始要的从来不是我的命,而是要我受制于此,让聂怀桑可以确定大哥的死与我有关,这样他们便可以进一步合作。而且这背后之人说不定最初是想与我合作也难说,毕竟我可是现成的仙督,只是后面我与二哥关系越来越好,金凌与江澄之间关系也越来越好,金蓝江三家之间的结盟越来越紧密。”


“所以退而求其次,怀桑其实是最好的人选。”


“对,四大世家之一的宗主,灵力低微容易控制,最重要的是聂怀桑对我恨之入骨。如果我们都没有这场知道未来的梦,按照观音庙的方向,我死后几大世家中,最有可能被推举为下一任仙督的人就是聂怀桑。兰陵金氏金凌年幼,云梦江氏江澄脾气暴躁,仙门百家中他得罪的人不比我少,姑苏蓝氏你自闭余生,忘机不擅长于算计,只有清河聂氏只需要趁这个机会多办一些事情,然后多让人夸大的吹捧传播出去,外加让人抹黑一下我,毕竟我建立瞭望台损害了世家的利益,仙门百家恨我的人真是一大把。”


“这个时候怀桑只需要从背后走到众人面前,许诺一些世家利益,在举办几件事情,只要他不出错别人就会觉得,之前一直平庸是因为阿瑶你的打压。”


“二哥和我想的一样,观音庙中具体发生的事情,我想忘机和魏公子肯定不会到处说,金凌就算说了是聂怀桑背后在算计我,别人也不会理,江澄的脾气是不屑往外出,而二哥又开始自闭,不问人间事。”


“其他仙门中人也不会知道我们关系有变,如此怀桑便可以顺理成章的在仙门百家的举荐下成为下一任仙督。”


“所以二哥,你说怀桑这可不就是最好的人选吗?至于怀桑与背后之人究竟是谁在算计谁,后面谁更胜一筹,那就看聂怀桑到底有多大的本事了。现在天下太平,我其实更担心修真界会因此再次出现大问题,毕竟权力这东西是会让人着迷的。比如我现在就很喜欢仙督这个位置,有时候想想那些人背后一边恨着我,一边又在我面前伪装成很尊敬我,二哥,你说,我是不是很坏呀。”


蓝曦臣没有回答金光瑶的问题,一本正经地反问道。

“咳咳,阿瑶可有对背后之人的怀疑方向?”

“二哥,知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反正现在怀桑已经对我没有威胁了,我们何必所有事情都一定要知道的一清二楚,这种不敢正面出现的小人,你知道的,我一向不在意,况且,二哥刚刚不是还说以后会保护我的吗?”





评论(24)

热度(8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