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忌

圈地自萌、个人娱乐、不喜勿喷

金光瑶知道自己的结局后12

私设如山:纯属脑洞(曦瑶)

金光瑶在莫玄羽献舍魏无羡的那天晚上,梦到了自己的未来结局。

(发现自己被打赏了,😄😂,感谢。聂怀桑背后之人已经缩了回去,就像瑶妹说的,不敢正面出现的人,没有必要放在眼里,以后二哥也会保护他。写到这里瑶妹会死的问题都不能在对他产生威胁,所以背后之人,我就不继续往里面深挖写了。ps:继续挖下去至少要多写好多章,我最初就是准备写短篇,所以懒惰一下。😊)

—————————————-

金光瑶看着眼前的蓝曦臣,还真是一副好相貌,皎皎明月让人向往,一想到自己发现聂怀桑恨自己的原因,又忍不住微微对着蓝曦臣心里吐槽,一个大男人长那么好看干嘛,带着微微醋意的说道。

“二哥可知怀桑后面为何这么恨我?”

“……嫉妒阿瑶成为仙督,天资聪慧?”

“说起来这事二哥也有份,我让人去他密室书房查看过,二哥可知怀桑的书房中有什么?里面居然有二哥的画像,泽芜君可真是惹人爱慕。难怪他会如此恨我,估计在他心中觉得我这个做三哥的都娶妻了,还经常让你蓝宗主留宿金麟台,明摆着就是在玷污你这轮天上明月。”

“……”

“二哥不开口是在心虚吗?”

蓝曦臣嘴角上扬笑了起来,“阿瑶,我为何要心虚,我一直把他当成大哥的弟弟,我和他之间从未有过情愫,阿瑶会不会是你消息错误?”


“那我可真想不出他恨我的其它原因。我以前在清河时可经常听他夸奖你,说希望有一个你这样的好哥哥,以后一要收集你的所有画作。现在想来我自己也是傻,从未往这方面想过,后来知道后许多事情就能想通了,难怪当时你送我画时他的脸色如此难看,我那时还以为是因为我要成亲,他担心我以后不会和之前一样对他好,还好好安慰过他,自己可真是自作多情了。二哥,你说你怎么就这般招人惦记。”

“……阿瑶……。”

“二哥你说聂怀桑设这么大的局想成为仙督,会不会是想要学我,做了仙督后,清谈会想开就开,泽芜君想请就请。

这时蓝曦臣已经明白了金光瑶就是在吃醋,脑海里有个小人在跳舞,十分开心欢乐,脸上却一本正经。

“阿瑶放心,二哥只让你请。”



金光瑶在云深不知处与蓝曦臣两人秉烛夜谈了几天,说到金氏弟子传来消息,苏涉回来了,金光瑶十分开心。

蓝曦臣看着金光瑶脸上的笑容自己也开心的问道。

“阿瑶是有什么喜事了吗?”

“二哥,我要回金麟台了,悯善他回来了!”


蓝曦臣对苏涉感观不太好,毕竟当年他在姑苏时做下的事情让蓝氏不喜欢,可是梦中观音庙最后却为保护阿瑶而死,只因为阿瑶记住他的名字便对阿瑶死心塌地,还付出生命,要说苏涉对阿瑶没有其它想法自己都无法相信。


蓝曦臣一想到梦中金光瑶最后远渡东瀛时都没想过带自己,却要带着苏涉一起走,心里不想承认自己嫉妒了,极力装做自认为不在意的口吻说道,却不知道说出来的口气中有着浓浓的醋意。

“苏宗主回来了,阿瑶就要走吗?”

金光瑶听到蓝曦臣的话后只觉得浓浓的酸味,上前抱住蓝曦臣的腰。

“二哥要和我一起去金麟台吗?”

“方便吗?……我的意思是如果不方便我还是不去了。”

“我想二哥陪我一起。”



金光瑶和蓝曦臣一起回到金麟台。

苏涉进来禀报时,看了看蓝曦臣后再看向金光瑶处微叹了口气再开口。

“宗主所托之事,属下已竭力办好。”

“悯善辛苦了,这次多亏了你。”

“为宗主办事是我的福份,属下告退。”

蓝曦臣看到苏涉欲走叫住了他。

“苏宗主留步。”

“蓝宗主有何指教?”

蓝曦臣挥手拿了一把剑与一个储物袋出来手中,递给了苏涉方向。

“苏宗主,当年姑苏除水祟时失了灵剑,这一把惊鸿剑赠予苏宗主,感谢苏宗主这次帮助阿瑶。我观苏宗主经常背着琴四次练功,这个储物袋赠与苏宗主,感谢苏宗主对阿瑶的舍身相救。”

“……不必,为宗主办事,是苏涉作为属下的本份,并且这一切与蓝宗主应该没有任何关系。”

金光瑶对着苏涉开口。“悯善,收下吧。”

苏涉眼中涌出微微泪水又释然的明白一切,微笑着接过蓝曦臣手中的剑和储物袋。

“多谢宗主,属下告退。”



金光瑶处理一上午的政务,双手揉着太阳穴放松,叹了口气,本来是想着自己把兰陵金氏交给金凌,然后自己辅佐金凌成长,等一切尘埃落定后,自己卸下仙督之位,以后搬去云深不知处。


没想到二哥听了后说金凌还小,自己搬来金麟台,二次的瞭望台要开始建立了,这是自己的宏图伟业。他自己回去把蓝氏的事情交手给忘机,早日培养出蓝氏下一代宗主,等一切处理好后卸下宗主之位后,通知自己到时去云深不知处提亲。

金光瑶只要一想到蓝曦臣对着蓝启仁,说要卸去宗主之位,搬来金麟台,自己都可以想像出那个时候疯狂画面。


蓝曦臣其实明白如果金光瑶嫁入云深不知处,两个人之间的阻力,肯定会小于自己去金麟台的。但是自从梦到观音庙的所有事情后才发现,两个人之间一直是金光瑶再为自己退步。而且一出生自己就是姑苏蓝氏的下一任宗主,被迫承担着的一切,自己也想有个不一样的生活。


蓝曦臣回到云深不知处后与蓝忘机只说了一句,蓝忘机便答应开始学习宗主的事务。

“如果你想娶魏公子,目前你最快的一个办法,就是你自己当上蓝氏宗主,让蓝氏所有人都不敢反驳你的决定,忘机,你好好想明白,只有等你成为了宗主,你才能在云深不知处和整个修真界真正的护住魏公子。”

“兄长,教我。”


时光匆匆流逝,三年后一晃而过,金光瑶也不知道蓝曦臣怎么让蓝氏族老同意的,接到了蓝曦臣让自己去云深不知处提亲的消息。

自从蓝曦臣三年前离开金麟台,金光瑶就没在见过蓝曦臣,两人都是靠通讯玉符来传递消息,解决相思之情。

再一次来到姑苏踏上云深不知处,金光瑶按照如今修真界最高娶亲仪式还番了一倍向蓝家提亲。

一切顺利得让金光瑶仿佛自己在做一场美梦,等他清醒过来时两人已经确定好了成亲的日子。



修真界榜样泽芜君蓝曦臣一年前突然把宗主之位传给自己的弟弟蓝忘机,已经让仙门百家的人感到惊讶,只是毕竟是姑苏蓝氏的事,议论一阵便停了。没想到一年后居然听到兰陵金氏仙督金光瑶与姑苏蓝氏前宗主结亲的消息传出,整个修真界犹如一锅热油滴入一滴水,瞬间炸开了锅,整个天下的人都在议论纷纷。

金光瑶凭借瞭望台在百姓心中一直风评很好,泽芜君这么多年的形象在仙门百家也风评很好,所以两人成亲之事,虽然议论纷纷,但终究是往好的方向发展。


“这以前仙督夫人在时就听说这泽芜君经常留宿金麟台,啧啧啧,我就知道这两人关系不简单。”

“仙督夫人也去世三年了,仙督重新娶妻很正常啊!只是没想到这次娶的居然是泽芜君。”

“泽芜君是仙界第一美男,谁不动心,仙督也不能免俗啊。”

“你们说之前仙督夫人的死会不会是因为这仙督金光瑶爱上了泽芜君故意的。”

“胡说八道,仙督才不是那样的人,如果仙督大人真的要害仙督夫人还需要等那么多年吗!并且当时来报丧的可是仙督夫人的父亲秦将军。仙督大人这些年都开始在为百姓建第二次瞭望台了,他如果是坏人,他怎么还为百姓做事,你这种人就是污蔑,哼,你赶紧离开,我羞于你同桌。”

“……”。    “……”。………………


“我听说啊,这仙督娶泽芜君是因为,一年前仙督与泽芜君夜猎时,遇到了厉害的大邪/祟,重了圈套,泽芜君为了救仙督大人身受重伤,泽芜君以为自己活不久才对仙督大人吐漏出情义,泽芜君早就喜欢上了仙督大人,以前都只是背后默默守护。仙督大人十分感动,用了一年的时间才把泽芜君救活,泽芜君好了便去了姑苏蓝氏求亲。”

“这泽芜君真是太痴情了,你娶妻了,我便默默守护,你身陷危险,我便拼死相救。还好,两人终于修成正果。”

“……”。   “……”…………………

(发现自己每次到差不多结尾的时候都觉得写得不太顺畅,总感觉不太好写😂)









评论(60)

热度(8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