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忌

圈地自萌、个人娱乐、不喜勿喷

金光瑶知道自己的结局后10

私设如山:纯属脑洞(曦瑶)

金光瑶在莫玄羽献舍魏无羡的那天晚上,梦到了自己的未来结局。

—————————————-

金光瑶听到蓝曦臣的话后白了蓝曦臣一眼,嘴角却微微上扬说到。

“二哥什么时候会读心术了”

蓝曦臣看着如此可爱的金光瑶,忍不住上前亲了一口脸颊,轻声细语地说道。

“只要阿瑶想听,二哥以后都会。”

金光瑶的顿时脸红耳热。 “我没有想听。”

“好,阿瑶不想听,可是二哥想告诉你听。”

蓝曦臣准备继续开口把自己梦中少年的一生讲完,金光瑶发现了蓝曦臣的意图,知道在说下去就会到观音庙的地方了,开口拦住了他。

“二哥,接下来别说了。”

蓝曦臣知道金光瑶在害怕什么,上前从背后抱住金光瑶。

“阿瑶,别怕,二哥梦中已经错过一次,不会再选择错误,二哥继续说只是想告诉你,阿瑶,不管是什么时候的你,是什么样的你,我都喜欢。”


蓝曦臣拥抱着金光瑶在他耳边继续开口说道。

“少年经常借口把自己的义兄留在家中过夜,两人秉烛夜谈,畅谈瞭望台未来的发展方向,畅谈对下一代弟子的成长教育。少年倾听义兄诉说着身边发生的所有事情,快乐与烦恼,可是自己却从未对自己义兄倾诉自己的烦恼。他的义兄也是一个木头,从没有怀疑过,还以为少年没有烦恼永远是快乐的。其实少年不知道,他的义兄每次留在他的家中与他一起秉烛夜谈,都是十分快乐的,因为只有在少年的面前他不再是世人眼中那个世家公子榜样的泽芜君,而是一个更鲜活的蓝曦臣。”


“少年的义兄只知道自己在少年面前很开心快乐,总是想与少年待在一起,但是他从没有明白过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他不懂,从来没有人告诉他,喜欢是什么样的情感。少年也由于自己已成亲,只敢把自己的感情压在心里,在背后默默的支持关心着他的义兄,从不敢越雷池半步,就这样两人秉烛夜谈十几年过去,什么都没有发生。”


“少年其实每天过得很辛苦,因为他是仙门百家之首的仙督,所以他的每一步路和每一个决定都要经过反复的思考,一但一步路走错,等待他的便是万劫不复,因为他的背后没有任何可以依靠的人。其实少年不知道,他的背后也有义兄可以依靠,只是少年不说,他的义兄又太笨,以为少年永远是快乐的,看不懂他笑容背后的心酸与痛苦,所以他的义兄最终因为不懂他而失去了他。”


“背后的一张大网对着少年张开,突然之间发生的许多事情让少年措手不及,一下子把少年吓到了,他害怕,他惶恐,他不安,他无助,可是他想活下去,他想改变这一切,所以少年开始了没有章法的算计,可是天道无情,最终少年失败了。其实少年哪里明白,背后算计自己的人就是自己一直护着的人,少年以为自己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他好,可是人的贪念是无法满足的,少年是仙督,拉下一个仙督,下面想要上位的人都可以得到许多好处。”


“少年的义兄也是一个笨蛋,居然相信了别人的话,以为少年一直对自己别有用心,最终少年的义兄相信了别人对着少年挥起致命的一剑。少年难以置信自己的义兄如此绝情,对着义兄带着血和泪声声控诉,最终心如死灰,可是他又不甘心,他想让自己的义兄在黄泉路上与他一起做伴,因为少年害怕孤单,他想把天上那一轮明月扯下来,与自己一起深渊中沉沦。所以少年对着义兄问道,陪我一起死吧!可是当他义兄同意陪他时,少年却后悔了,眼前这个人是自己十几年来放在手心里呵护的人,自己从来没有伤害过他,如今自己又怎么会忍心,有这一句愿意便是足够,所以最终在危险来临之际少年推开了义兄,自己一人赴死。”


“其实少年不知道自己在他义兄的心中,少年真的很重要,只是义兄不明白而已。义兄他从小便被当成下一任宗主培养教导,凡事以大局为重,他的世界观都是被模子刻好出来的,他的心性就连他自己都不太明白,自己心里面真正要的是什么。因为他一出生就是世家公子,从小族人就告诉他,你以后要做所有人的榜样,你必须这样做,那些事情你是不可以做的。没有人告诉义兄喜欢上一个人应该怎么做,甚至没有人教会义兄如何去爱。其实义兄最后他只是被太多事情冲击一起,他以为少年要抛弃自己远走他乡,义兄其实是在愤怒,只是义兄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感,所以他习惯了克制这种令他不安而陌生的情绪,他变得异常脆弱,所以他相信别人的误导,最终失去了他心中的那个人,失去了这个世界上一直把他放在手心里的那个人。”


“其实少年不知道他的义兄在挥出那一剑时是闭着眼睛的,因为他心里也在害怕,他不敢面对,听着少年的控诉,看着少年的眼中的深情,那一刻义兄仿佛读懂了少年眼中的情意。我那么爱你,从未害过你,你却不相信我,你却要我死。就那一瞬间义兄明白了自己一直以来的情感,自己其实早已爱上了那个陪伴在自己身边的少年,所以他愿意陪着少年一起共赴黄泉,如果他有罪恶,我愿与他一起承担,哪怕万劫不复也不后悔,可是少年却推开了他,那一刻义兄仿佛又开始不明白了,为什么我都愿意陪你一起死,你却又抛弃了我,让我一个人独活在这世间,是在惩罚我吗?”


蓝曦臣略带委屈的在金光瑶耳边轻轻的呢喃细语。

“阿瑶,其实义兄自少年死后便自我封闭了,从此没在踏出云深不知处一步,哪怕云深不知处的家宴都是草草了事,一个人躲回寒室,因为义兄觉得外面的空气都是阿瑶的气息,充满着回忆的苦涩。”


金光瑶缩在蓝曦臣的怀里,听着自己耳边的声音早已泪流满面,自从梦中知道自己的结局后,也曾觉得痛彻心扉,如今却觉得温暖无比,背后有个人依靠的感觉真好。

金光瑶转头扑进了曦臣的怀里,环抱着对方,开口甜甜喊着。

“二哥。”

“阿瑶,我爱你,梦中我们已经错过了许多时光,往后余生,你的一切痛苦和烦恼,二哥都会帮你承担,所以你不用怕,阿瑶,你的背后有我。”

蓝曦臣说完后,双手轻捧着金光瑶的脸,低头亲向了对方。


(甜蜜一下😊,这一章写着写着,感觉有点琼瑶剧腻歪的感觉,自己都肉麻了,但是又有着那么一丝丝的心酸。下一章开始继续事业瑶飞起。)

评论(38)

热度(7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