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忌

圈地自萌、个人娱乐、不喜勿喷

金光瑶知道自己的结局后9

私设如山:纯属脑洞(曦瑶)

金光瑶在莫玄羽献舍魏无羡的那天晚上,梦到了自己的未来结局。

—————————————-

金光瑶一打开聂怀桑的屋子的门,就倒了下去,嘴里流出鲜血。

屋外不远处的聂长老,惊呼连连。

“仙督,仙督你怎么了,宗主,仙督他中毒了。”

屋里聂怀桑听到长老的呼喊声,气急攻心,怒骂道。

“疯子,金光瑶,你简直就是一个疯子。”口吐鲜血也直接昏了过去。

聂长老进屋看见聂怀桑嘴角有血,昏迷状态,大声呼喊。

“快来人啊,喊医师,仙督和宗主遇刺了。”

这时蓝曦臣突然出现了,看到金光瑶倒在地上,嘴流鲜血,目瞪口呆,急忙上前抱住金光瑶。

“阿瑶,阿瑶,你醒醒。”

马上用灵气护住他的心脉,然后用灵力把丹药给他喂了下去,把金光瑶拦腰抱起直接御剑飞走。


金光瑶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云深不知处寒室里蓝曦臣的床上,叹了口气,心中说了一句。

“二哥,对不起,我又利用你一次了。”


金光瑶不是第一次来蓝曦臣的住处,自己起床去拿衣服穿好,打开门走到院里晒太阳。

蓝曦臣告别叔父后去厨房自己熬了一碗粥,赶回住处。

阿瑶应该快醒了。

蓝曦臣一回到寒室院门口就看见金光瑶手撑着额头,闭目靠坐在院子里的石桌上。

蓝曦臣一靠近金光瑶附近,金光瑶便睁开了眼睛,脸上带着甜甜的笑容。

“二哥,你回来了。”

“阿瑶,我回来了。”


金光瑶看到蓝曦臣提着的食盒,夸张的说道。

“好香啊,二哥拿什么好吃的了。”

蓝曦臣把食盒递给金光瑶,金光瑶高兴的打开,尴尬的笑着说到。

“二哥,这粥气味真的很香。”

金光瑶直接坐下吃了起来,一口入喉,金光瑶微微停顿一下,脸上笑容更灿烂的继续端起来全部喝完。

“二哥,这粥真的挺好喝。”

“阿瑶喜欢就好。”

过了一会蓝曦臣看了一下金光瑶开口说道。

“这粥是我亲手煮的。”

“多谢二哥。”

说完后金光瑶和蓝曦臣都沉默了一会儿。


“二哥,不知道我昏迷后,可有通知金氏的人。”

“嗯,我已经和金氏的人说过了。”

金光瑶站了起来对着蓝曦臣说到。

“那就好,多谢二哥这次救我,我等下就先回去金麟台了。”

蓝曦臣看到金光瑶欲走上前拉住了他的手。

金光瑶愣了一下看向蓝曦臣,笑着说道。

“二哥,怎么了?”

“阿瑶,在你被聂长老叫去不净世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封信,仙门百家都收到了,里面写着许多关于你的事情。”


“二哥拉住我是想问,信里面写的关于我的消息是真是假吗?”

“不是,阿瑶,我只是想和你说,我已经以我的名义,让蓝氏弟子往仙门百家传信,敛芳尊在清河聂氏不净世中毒遇害,身受重伤,昏迷不醒,让仙门百家小心不要被有心之人所骗而被利用。所以阿瑶你可以在云深不知处多休养一段时间后,再回金麟台。”

金光瑶沉默了一会开口。

“二哥,就没有怀疑过也许那信中写的是真的?”


“最初我确实怀疑过,我一开始看到信里面的内容,我很震惊,所以我赶去了不净世想向你问清楚,当我到不净世的时候,看到你浑身是血倒在哪里,我就什么都忘记了,只知道我不想看到你受伤。把你带回云深不知处让医师看过后,我冷静下来想了想,这送信之人只怕并没有多少真凭实据,不然他可以直接当着仙门百家人的面在清谈会上说,不需要背后送信多此一举。”

“二哥,就当真如此相信我。”


蓝曦臣没有回答金光瑶的问题,反而说起了其它事情。

“阿瑶,你在寒室养伤的第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金光瑶听到蓝曦臣的话愣了一下,苦笑了起来,装做不在意的问到。

“二哥梦到了什么?”


“梦里我看到了一个小孩,我跟在他身边,看着他小小年纪辛苦工作,却被别人欺负挨打,我看着他长大,母亲死后去找自己的父亲,却被他的父亲让人踢下了金麟台,我看着他带着伤离开。有一天他捡到了一个落难公子,我看着他每天帮那公子洗衣做饭,那个公子什么都不会,每次都只会帮倒忙。我看着那公子后来回家离开了他,而少年也离开这个地方去了清河投靠聂家参加射日之争。”

金光瑶听着蓝曦臣的话没有出声,蓝曦臣也继续说道。


“我看着那少年战功被抢被人嘲笑辱骂,最终少年忍不住设计杀死了那些人,只是他运气不好被一个刚正不阿,非黑即白的人看到这一切,最终少年设计自己受伤逃离。少年知道要改变这一切,目前只有一条路可以走,所以他去了岐山温氏卧底。最终他成功的在温氏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他把他所知道的所有温氏的消息都告诉了,曾经自己帮助过的落难公子。”


“可是少年有一天在不夜城又看到了自己曾经在清河聂氏帮助过自己的人,那个人身受重伤,少年明白如果自己不救他,那个人便只有死路一条,最后少年冒险设计杀死了岐山温氏的温若寒,救下了那个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少年在射日之争立下大功,所以被他的父亲认了回去。”


“少年虽然被认祖归宗,却经常被别人嘲笑。少年是个有本事坚强的人,虽然处处被针对却依然在自己家中站住了脚跟,不再随意让人欺负。可是有一个他的结拜义兄,也是曾经帮助过他,自己在不夜天救的那个人,一直对当年看到他设计杀死抢自己战功的人,一事耿耿于怀,觉得少年心术不正,最终两人之间爆发了一次大矛盾。少年被他义兄一脚从金麟台上踢了下来,还辱骂他的母亲。少年大怒,最终下定决心设计杀死了他的义兄,在义兄死后变成凶尸找自己报仇时,少年与朋友连手把凶尸最终分尸安抚镇压了。”


“我看着少年开心的准备亲事,却在成亲的前一段时间被告知,新娘是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这个消息对于少年宛如晴天霹雳,因为少年已经与新娘在之前同房过,并且如今新娘已经有了身孕,少年没有办法,只能让亲事继续举行。少年抱着也许孩子没有问题的想法,让孩子出生长大,可是上天对少年从未仁慈,孩子是个不健康的,少年没有办法,他不想自己的孩子经历自己曾经的痛苦,所以在一次被人算计时直接杀掉了孩子。杀掉孩子后,自己的夫人又是自己的亲妹妹,少年内心十分痛苦,只能每天把精力放在公务上,用工作来麻痹自己。”


“少年从小便知道百姓生活十分艰难,所以少年成为仙督后开始大力发展建立瞭望台,只愿天下百姓可以过得更好,可是少年不知道,他的瞭望台触犯了仙门世家的利益。少年还有一个结拜义兄是当年他救过的落难公子,这个义兄是四大世家之一的宗主,这个义兄十分欣赏少年,觉得少年是心有雄韬伟略之人,十分支持他瞭望台的建立,最终少年虽然千辛万苦还是在世间建立了一千多座瞭望台,因此少年在民间百姓的心中威望越来越好。”


“由于妻子是自己的亲妹妹,感情无处安放,少年心中埋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每天夜晚少年都十分害怕。在与义兄共事的十几年,少年慢慢喜欢上了那个人,因为在少年心中,自己的义兄是皎皎明月,在深渊黑暗中的人都会向往光明,纵然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为了靠近那一份温暖也无怨无悔。”


金光瑶听到蓝曦臣说到这里,忍不住的反驳道。

“少年没有说过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义兄,也没有夸过自己的义兄是皎皎明月。”

“有,阿瑶,我听到我梦中的少年的心声说有。”

评论(50)

热度(8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