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忌

圈地自萌、个人娱乐、不喜勿喷

金光瑶知道自己的结局后8

私设如山:纯属脑洞(曦瑶)

金光瑶在莫玄羽献舍魏无羡的那天晚上,梦到了自己的未来结局。

—————————————-

金光瑶看着不说话的聂怀桑,继续冷笑着说到。

“聂怀桑,你告诉我,为什么你们聂氏会觉得自己脸这么大呢?为什么你们觉得我金光瑶就一定是错的呢?为什么你们聂氏杀人就是正义而我金光瑶反杀回去就是做恶!我自认我对聂氏也是恩大于过了吧,大哥对我有提携之恩,可是我哪次不是在后面替你们善后,不夜天我冒着生命危险从温若寒的手中救下了他,射日之争结束后你清河聂氏从兰陵金氏借过多少钱重建不净世,可有还过,你以为那钱是金氏的吗,那是我金光瑶辛辛苦苦赚回来的。”


金光瑶平复了一下情绪继续开口说出。

“你大哥死后,你哪次的事情不是我帮你解决的呢?你聂怀桑告诉我,我金光瑶到底要怎样才能把你们聂氏的提携之恩报答完。我是不是真的就应该战功被抢,活该被骂,必须从金麟台的最上面一层被踹滚下来最后一层,死了是我活该,活着就是不该!杀一人活百人,为什么我杀人就永远不对,而你聂氏杀人就永远是对的!”


聂怀桑听到金光瑶的话沉默了一会儿,再次开口。

“三哥妙口生花,我甘拜下风,不是你的对手,只是三哥就觉得自己一点错也没有吗?你把大哥杀了然后分尸难道也觉得自己没错吗?”


“我从没觉得自己没错,我只是不后悔,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聂怀桑,其实你心里面明白,我为什么杀你大哥,你只是接受不了,我曾经一个你们清河聂氏的副使最后却登上了仙督之位,最后还反抗而已,因为你们已经习惯了我金光瑶对聂氏卑躬屈膝,习惯了踩着我的脸面和尊严来鉴定你们聂氏的地位。”


金光瑶继续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一饮而尽不等聂怀桑回复自己就继续开口说道。

“还有一点,聂怀桑其实你心里面并没有你表现出来那么在乎你大哥,你只是在找一个对付我的借口而已。据我所知,大哥死后是下过葬的吧,你说他后面怎么会变成凶尸,别和我说是因为对我执念太深怨气不散这种骗小孩的借口。”


“你们聂氏对于修炼刀法最后灵气爆动横死的人,怎么安抚下葬已经是经验丰富了吧,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最后大哥却变成了凶尸而来找我复仇的吗?还有一点怀桑我更好奇,夷陵老祖这方面修炼应该是众人皆知最厉害的人物吧,可是他练出来的鬼将军温宁应该还不如大哥这具凶尸这么厉害吧!你是怎么办到的,我真的很好奇,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厉害居然强过了夷陵老祖?你要是告诉我,我便告诉你我是如何知道你的布局的,如何?”


“我不知道三哥在说什么,我也不明白三哥的意思,三哥一直逃避自己对大哥分尸的事实,又是什么缘故呢?是否三哥也在害怕面对自己竟然对着自己结拜大哥分尸的结果。”


“我为什么要害怕,我之所以那样正是因为我不害怕,我要活啊,大哥突然变成十分厉害的凶尸要来杀我,我没有办法只能找薛洋帮忙,可是最后却发现无法安抚大哥的怨气,唯一的办法自然只能是分化安抚了。”


“安抚的方法有许多,三哥却偏偏把大哥分尸,这可真是好办法。”

“对呀安抚的方法那么多,为什么大哥下葬了却没有安抚好,反而变成了凶尸呢?聂怀桑你做为大哥的亲弟弟都能拿你大哥的尸身出来赌,而不是先送他入轮回,我只是结拜兄弟,为什么要替你承担保护好他尸身的责任。”


聂怀桑对着金光瑶鼓掌到。

“三哥真是厉害,永远都是这么胜券在握,气定神闲,任何事情都在你掌控之中的神情,我埋在仙门百家的眼线和棋子,都被三哥拔了,如今我又身受重伤,只怕活不久了,三哥,人被逼到绝境时总会有一些让人疯狂的念头。”


金光瑶听着聂怀桑的话站了起来,走到门口转头看向他。

“聂怀桑,你为什么这么恨我?你以为我当真不知道吗?还有你怎么就确定我这次来不是将计就计!如果不是你布局太大一定要我死,不入轮回,我根本就没想过要你的命,不然你怎么可能安然无恙的活了十几年。”

金光瑶说完后没有看聂怀桑的神情便打开门离开了屋子。

评论(77)

热度(8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