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忌

圈地自萌、个人娱乐、不喜勿喷

金光瑶知道自己的结局后1

私设如山:纯属脑洞

金光瑶在莫玄羽献舍魏无羡的那天晚上,梦到了自己的未来结局。

—————————————-


金光瑶醒来后脑子乱轰轰的,摸着自己的心口,还好没有伤痕,只是一个梦。

金光瑶是个心思细腻的人,觉得自己不会无缘无故做这样的梦,并且梦中最后是在云梦自己为母亲建立的观音庙中,知道自己把母亲埋在观音庙中的只有自己,莫非是母亲知道自己最后会被二哥一剑穿心并被封于棺中,七十二根桃木钉镇压再无来世,才会把未来会发生的事情托梦告诉自己。


虽然梦中有许多事情金光瑶觉得奇怪,根本不像是自己会做的事情,比如自己要让仙门百家去围剿乱葬岗,却又让悯善封了他们的灵力,简直是自相矛盾,可是有一点金光瑶是明白了,那就是聂怀桑在算计自己。


金光瑶出了寝室让人去把苏涉叫了过来。

“宗主。”

“悯善,你去莫家庄帮我查看一下莫玄羽最近的情况,多观察几天看看他,是否和之前有不同的地方,你自己也要小心点别被人发现,注意安全,你下去吧。”

“是,宗主。”

金光瑶看着苏涉离开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叫住了他。

“悯善,你查看完莫玄羽之后去趟义城,和成美说我有事找他让他来趟金麟台,如果他不肯来,就告诉他我找他是有关于晓星尘道长的。”


金光瑶等苏涉离开后,让人去把金家旁系的一个弟子找了过来,这个旁系弟子没有什么大的本事,喜欢待在三教九流中,但是却懂得分寸,并没有惹出任何麻烦事情来。

“宗主,你…你找我。”金圆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害怕,可是当见到金光瑶后还是心里打鼓,别人都道金光瑶和善,八面玲珑,只有金家人才知道自从金光瑶继任宗主后那是手段强烈,得罪他的都没有好下场。


“金圆是吗?我年轻时候射日之争时见过你父亲几面,也算有缘,你现在也算长大了,你想过自己和你妹妹的未来吗?”

“求宗主看在与父亲几面之缘的份上帮我,我想给妹妹有个好的未来。”金圆常年外面混迹一听就明白了金光瑶的意思,这是一个机会,呼出一口气,单膝跪地说到。

“好,那我便给你个机会,我现在有个任务交给你,办好了以后你就跟在我身边替我做事。”金光瑶也不想用新人,只是知道以后自己的结局,自己得给聂怀桑找些麻烦,这件事情只有用新面孔才不会引起聂怀桑的注意,梦中自己败得那么快,金麟台上肯定有叛徒,并且职位不低,只是不知道有几个,等过了这阵自己都会一个个拔出来。

金光瑶想到这里冷笑了起来,这些人以为投靠聂怀桑让自己倒台他们就能上位,也不想想,倾巢之下焉有完卵。自己能让兰陵金氏成为仙门百家之首,就各个都以为自己也可以。

金圆看着眼前冷笑的金光瑶,心里慌了慌,手心冒汗站得笔直。

金光瑶把自己提前写好的书信递给了他,吩咐几句便让他离开了。


金光瑶按常处理各项事务,等着消息。

三天后金圆回来了,告诉他一切已经办好了,金光瑶便跟着他去了外面的茶楼。

一进茶楼便听见旁桌几个人聚在一起的声音传来。

“听说了吗?那清河聂氏的聂怀桑并不是聂氏的血脉,据说他不修炼聂氏刀法是因为血脉不纯,不能修炼,你们仔细想想,清河聂氏的赤峰尊武力高强,聂氏的先人都是修炼天赋极强,单单这聂怀桑修炼天赋极差,简直不像是清河聂氏的人。”


“不能吧,如果那聂怀桑真的不是聂氏血脉,清河聂氏的人还能听他的。”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打听出来的最新消息,据说那聂怀桑会针对聂氏族人的邪术,把清河聂氏的人都取过血练过毒,把他们控制住了,不然他一个一问三不知武力低下的宗主,谁会支持,那吃人堡你们知道吗。那个地方就是聂怀桑练毒的地方,听说他每个月都要去那里,你们说说,如果他没有问题,他为什么不修炼聂氏刀法,还经常去那吃人堡,肯定是有问题。”


“清河聂氏不是说他们刀法有问题,修炼容易早亡,所以那聂怀桑为了传宗接代才不会修炼聂氏刀法。”

“这位兄弟一直单身吧,你想想如果聂怀是为了传宗接代才不修炼,为什么现在他都三十几了还没有娶妻,难道他……不行?哈哈哈哈哈。”


金光瑶没有继续听下去,带着金圆离开了,一路上都听到许多人在议论着聂怀桑的事情,自己当时让金圆先从其它地方多安排人开始散播,如今都传到兰陵了,看来天下大部分人都知道了。

金光瑶笑了起来。

梦中聂怀桑最后可是拿着自己的出生和与秦愫的关系让仙门百家嘲笑自己,如今让他自己好好体验一下流言的感觉。

聂明玦当着仙门百家众人面前骂自己是娼妓之子,把自己踹下去金麟台,自己设计杀了他,自己并不后悔,自己本就不是好人,为了活下去,自己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得出来,聂怀桑要替自己大哥报仇就尽管自己来,可是他不应该借二哥的手。

如今这些流言只是恶心聂怀桑,给他找点事情,等自己把金麟台上的钉子查清楚后,再来收拾他,如今自己有了防备,区区一个一问三不知,如果再不安分一点,自己不介意让他变成真的一问三不知。



评论(46)

热度(2496)

  1. 共3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